Social Icons

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

關於ROUTER速度簡單解讀

先認識三個速度:
1. Wan to Lan Throughput (一般特指路由器的速度,也即是下載速度)
2. Lan to Wan Throughput (上傳速度)
3. Simultaneous Throughput (總體速度,意義不及單項比較大,還是看單項好)

究竟那一個速度是最重要呢?

當然是第一個指標最重要,因為它關係到下載速度,即從網絡下載到電腦的速度。

第一個速度有什麼意義?
它代表的速度跟你所用的寬頻帶寬有直接關係,如果你在用20MB以下的寬頻,可以隨便買ROUTER而不用理會這些測試。但如果你在100MB或以上的寬頻,你最好關心下。因為大部分ROUTER並不能用盡你的寬頻速度,簡單來說,如果你在用200MB光纖寬頻,本應下載速度每秒最高可達200/8=25MB,但如果你在用TPLINK-1043ND,那麼你的下載速度最高只能達到120/8=15MB。為什麼這樣算?

從下面的網站查看測試速度就知道它WAN TO LAN的速度:
http://www.smallnetbuilder.com/lanwan/router-charts/bar/76-total-simul

暫時來說,ASUS N56U完勝其它ROUTER,當然是在有網線連接的情況下測試,並不包含無線或其它特殊功能的測試,而本文也僅僅是就WAN TO LAN的情況來分析。

 

耐性

.

禮貌

.

大度

.